说说这次旅行

一直以来都是选择长途的旅行,很少会关注周边的旅行。随着工作越来越忙,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旅游也成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总是告诉自己说等有钱要去哪里哪里旅行,等有时间了去哪里哪里吃喝玩乐,可是都市的压力压的几乎踹不过气来,哪里还有心思去思考到哪里旅行啊。这样的思想占据着我大脑的细胞。生活还在继续,都市的压力无法避免,我又何必再逼迫自己呢?没有太多的假期去长途旅行,为什么不选择短途旅行呢?选择一个周末,给自己放个假,算是给自己加油打气!

巢湖 作为 合肥 后花园,拥有 中国 五大 淡水 湖之一,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去 巢湖 尝尝河鲜,去紫微洞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差,去 巢湖 耳街融入到文艺清新的世界,去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安安静静享受漫游时光。何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

巢湖风景预告片

我们一起去巢湖

摄影师:朱桀的行走笔记 (一个逗比的半文艺大龄男青年)

视频拍摄和后期制作:导哥studio (一个拥有80后强大内心的90后小鲜肉,明明可以靠颜值,偏偏非的靠才华)

出镜女生:时大(一个爱好旅游,却很久没有旅游的女生,《要不要旅行》第二期的女主人公,送给她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前准备

1、行程安排
2018年6月2日 巢湖 东——入住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下午茶——半汤花海——晚餐——有氧锻炼——晚安

2018年6月3日 鼓山塔——紫薇洞——耳街——晚餐——晚安

2018年6月4日 返程——再见, 巢湖

2、去到巢湖
🚄高铁

合肥 南—— 巢湖 东 车程约25分钟,平均下来几乎每小时都会有一班高铁。所以从 合肥 到 巢湖 ,现在高铁真的是相当方便。

到了 巢湖 东之后,就不用担心其他的问题了。选择入住的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和酒店交流过了,在到达 巢湖 东车站的时候,酒店 会安 排工作人员接站,这样就会省下很多时间。从 巢湖 东站开车约20分钟的车站即可到达酒店。
3、住在巢湖

很早就在考虑去 巢湖 旅行的话,要选择入住哪个酒店,后来经过一系列的对比,最终选择入住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选择碧桂园酒店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优越,更是因为对这个品牌的信任。如果住的都不能安心的话,那么旅行会怎么安心呢?
碧桂园酒店集团隶属《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是国内综合实力雄厚的高星级酒店管理集团之一。依托碧桂园集团雄厚实力及卓越管理能力,近2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 成功 培育“碧桂园凤凰”、“碧桂园假日”及“碧桂园凤祺”三大品牌,其核心品牌为“碧桂园凤凰”。目前拥有已开业酒店69家,其中五星级标准的有59家,客房总数约20000间,覆盖 广东 、 广西 、 湖南 、 湖北 、 安徽 、 江苏 、 山东 、 辽宁 、 内蒙古 、 海南 、 北京天津重庆 等省市。碧桂园酒店以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类为主,涵盖商务、滨海、温泉、山水、草原和高尔夫六大主题,功能配套完备。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坐落于巢湖边上,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距离 巢湖 东站约20分钟车程)。酒店集会议、度假、餐饮、娱乐、商务休闲于一体,在酒店客房内可一览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 巢湖 ,包揽巢湖美景。
酒店拥有300余间宽敞舒适典雅的客房,并有亲子房、行政套房、豪华套房、总统套房等等多种房型可供选择。每一个房间的布置都是精心设计,尽显豪华典雅,宽敞的空间规划营造出独特景致,展现了每一个酒店工作人员的用心。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型,入住的舒心,才会有一个愉悦的心情继续第二天的行程。
对于酒店,首先让住客感受到的就是它的服务。从接站接到的那一刻开始,就感受到了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贴心周到的服务。因为是初夏,天气开始热了起来,接站的工作人员准备了冰镇的饮品,和新鲜的水果等等,他们的用心让这个初夏倍感凉爽。
从下车到办理入住的过程中,被他们的专业态度和服务意识深深的震撼到了。下车提行李、办理入住、入住房间等等一系列的服务,贴心的工作人员都贴心的帮忙。
4、吃在巢湖

入住巢湖碧桂园凤凰酒店之后,不仅仅能够解决入住的问题,在吃的方面也是完全可以解决。这里的中餐厅,真的是值得推荐的。 巢湖 知名的大厨亲自掌勺和把关,每天选用 巢湖 新鲜的河鲜,当地农户直供新鲜的时令蔬菜,每一样食材都是用心准备的。在经过大厨的精心烹饪,创意的摆盘,以 巢湖 河鲜为主打菜色,在不知不觉中把食客的味蕾慢慢被打开,无论来自哪里,都会爱上这里的中餐厅,也会爱上她们用心烹饪的 巢湖 味道。
巢湖碧桂园凤凰酒店· 维也纳 西餐厅,以欧式建筑风格为主调设计。早餐在这个空间宽敞的西餐厅享受精心搭配的营养自助早餐和贴心周到的服务,窗外是“心形” 巢湖 ,美好的一天从一份精心的营养早餐开始…

打包行李及摄影器材

一、打包行李

1、巢湖 在六月初夏的季节,天气是比较炎热,早晚会有些凉意。初夏的季节蚊虫会比较多,带上防蚊产品是必不可少的。

2、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带上夏天的衣服即可。(防晒服、太阳镜、帽子、防晒霜建议携带。)

3、出门尽量携带自己的洗簌用品,环保从自身做起。

二、摄影器材

6、iPhone X

7、尼康p510

三、荷包满满
时代在进步,支付的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给我们的出行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基本上出门在外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一部手机就可以了。

关于作者

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游热爱音乐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的半文艺大龄男青年。环球旅行家,出行视频达人,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旅游自媒体。

转载请与作者联系,尊重原作者的心血。

微信:351064043

微博:朱桀的天空拥有了颜色

微信公众帐号:zhujie870723

图文游记

「壹」因为遇见你(碧桂园),才想要留下来

2018年6月2日 巢湖 东——入住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下午茶——晚餐——健身房锻炼——晚安

出发之前,没有想太多,就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选择酒店方面也没有过多的去挑选,一心想着要想入住 巢湖 边上的酒店,这是一次简单三天两夜的行程,让自己可以全身心的放松,不用去考虑时间,不用去考虑行程,也不用去考虑什么时候出发,什么时候回家。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想到哪里就去哪里,想要留在酒店就宅在酒店。通过网络预订了两晚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并且选择了酒店的接送站服务,让自己彻彻底底的放松一次。
接站的工作人员很贴心的帮忙准备避暑解渴的饮品和新鲜水果,这是完全出乎意料的。以前入住酒店的接站服务,仅仅只是接站而已,这样贴心的服务还是第一次感受,这个初夏的 巢湖 瞬间凉爽了很多。
酒店在每一个细节都考虑的非常到位,精心准备的沐浴套装,到新鲜的时令水果,让第一次来这里入住的我像是回到家一样,感受到家人满满地爱。如果生活就是这样的话,那么我想要这么去享受美好的生活,在这里静静的待几天,忘记在喧嚣城市的压力。
第一天到达巢湖,没有给自己安排太多的行程,就是想让自己能够轻松一点。第一天的行程全部宅在酒店,享受酒店的漫游时光。一份英式的下午茶,让自己的心情也慢慢的沉淀下来。如果下次不是一个人来,约上三五好友或者闺蜜,来这里共赴一场甜蜜的下午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就是健身,所以每次自己出行选择酒店的时候一定会选择一家有健身房的酒店,健身这件事是一种坚持,不能轻易找一个什么理由就放弃了一天。
完全没有想到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健身房的健身教练很专业,而且很用心教怎么使用器械。如果不是因为只旅行的话,真的想要在这里办一张健身会员卡了。
请原谅我,刚健完身就来巢湖碧桂园凤凰酒店中餐厅品尝地地道道的 巢湖 河鲜。不是说世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嘛,所以这一次怎么能错过 巢湖 的美食。中餐厅的厨师精心挑选的当地的 巢湖 新鲜河鲜,在通过他们扎实的烹饪技术,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我怎么还能记得减肥的事情啊!再加上,这里的每一道菜都是纯天然的,尽最大可能的保持食物原汁原味,也尽可能的过滤了脂肪,这样虽然是安慰自己忘记减肥的借口,但是这一顿真的很满足。
夜已深,困意袭来。回到房间,一张晚安致意卡让心也跟着暖暖的。在这样燥热的季节,收获这么一份问候,整个人都是清爽了很多。还有床头静心准备的纯奶,更是感动的一踏糊涂。洗一个热水澡,冲刷一天的疲惫,一杯鲜奶,有助于睡眠,美好的一天,在一个美好的梦中结束。

「贰」因为遇见你(巢湖),才不想离开

昨天没有给自己太大的负担,宅在酒店里,让自己可以静心下来去感受一下漫游的时光,让自己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久违的休闲时光。休整了一天,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也慢慢的恢复,不能错过这美好的时光,去感受一下 巢湖 的美好时光。在 巢湖 的时光是可以轻松自在的,所以没有给自己设定什么行程,就是顺其自然去享受。

早餐选择在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 维也纳 西餐厅。丰富的早餐,营养搭配均衡。不同的品类早餐,满足不同喜好的人群。在餐厅,可以好好的吃一顿早餐了。在喧嚣的城市,每天早上穿着工作装忙着挤地铁,早餐基本上都是随便吃一口,都快忘记自己上一次完整吃一顿早餐是什么时候了。元气满满地一天从一顿满足的早餐开始。
一杯咖啡提神,睡意朦胧,惺忪的双眼,也渐渐的恢复了元气。早餐精心烘培的羊角面包,让我满满地感动。完全没有想到羊角面包竟然做的这般地道,每一口都是脆软的面包,齿间留香。如果问我最爱这里的早餐是哪款美食的话?那么我会毫不犹豫把这一票投给羊角面包。结束了营养早餐,元气满满地开始新的一天的行程。
今天把第一站安排在了鼓山塔,距离酒店的车程是25分钟。鼓山塔位于 巢湖 市区东部的鼓山之上,在 巢湖 东站出站时便可看到屹立于鼓山之巅的鼓山塔。鼓山塔,开车上去的话,要经过一条 盘山 公路。整个鼓山绿意盎然,驱车与 石林 之间,宛若穿梭于绿野仙踪的秘境之中。
巢湖 鼓山,因形状似一面巨鼓而得名。山林间梵音袅袅,清润尘心;遍山 青松 苍翠,古柏参天,郁郁葱葱;山顶的鼓山塔,怀着虔诚的心前往。
鼓山塔塔高46.8米,为当代 新建 一座楼阁式,八角七级,明七层暗八层的古塔。整个鼓山绿意盎然,驱车与 石林 之间,宛若穿梭于绿野仙踪的秘境之中。唯一的山道两旁古木参天,每一棵青翠松柏粗壮的枝干都已经证明这座山的人为历史是有很深很深的底蕴。
鼓山塔塔内有一面直径超2米的巨型大鼓鼓和一座重量超过1.5吨重的大钟,晨钟暮鼓,响彻云霄。带着一颗虔诚的心攀鼓山,鼓山寺击鼓敲钟,虔诚祈福;登顶鼓山塔, 巢湖 八百里风景尽收眼底。
结束了鼓山塔的行程之后,驱车前往紫微洞景区,车程20分钟。时间也不会很赶,也不会很累。整个行程都是轻松的状态。
很多人会把紫微山的“微”加上草字头,错写成紫薇花的薇,其实紫微山是因天上的紫微星而得名,跟紫薇花一点关系也没有,稍不注意就会把字写错。紫微山一山二洞,上洞为王乔洞,下洞为紫微洞。两个洞,却截然不同!
紫薇洞与一般溶洞不同,它是一座国内罕见、特色鲜明的地下河型洞穴。紫薇洞洞全长1500米,洞体宏阔,结构立体,洞内10大洞天,36主景,72辅景,先是陆路游览,后转水路泛舟,洞内景观奇特,以雄、奇、险、幽著称。
“铁索寒桥”是紫微洞三奇之一。在国内的溶洞里很少会有悬空的部分,紫微洞有两处是完全悬空的状态,所以这里不得不修建一座铁索桥。在溶洞灰暗的灯光下,也不用担心,虽然“铁索寒桥”有些晃悠,但却没有任何危险性,而且距离并不是很长。
走过铁索寒桥,不远处便是地下暗河。乘坐小舟穿越这一百多米长的地下长河,河道最宽处五六米,最窄处仅一米多,有的岩石与岩石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十厘米,经过时要注意小心低头避免碰撞,最深的地方有七米之深,乘坐游船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船票的价格是包括在门票里的。
地下暗河的行程结束之后,沿着灯光指向,向出口走去,出口处有醒目的阳光照射进来。紫微洞全部行程约两个小时。
结束紫微洞行程,驱车前往耳街,全程约6公里,车程12分钟。时间是完全足够的,逛逛这文艺的街道,然后给家人买点特产。
懂一座城,恋上一座城,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在 巢湖 耳街,你会读懂这座城,你爱上这座城。耳街把 巢湖 人的生活浓缩在这条街区,把都市的繁华放在一边,打造出市井的情怀。一雕一塑彰显着 巢湖 浓厚的文化底蕴;一物一景凸显着 巢湖 深深的文艺情怀;如果说 巢湖 是 合肥 的后花园,那么耳街就是 巢湖 的后花园。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但是一点都不觉得累。大概是在都市的压力早已经让我身心疲惫,这样的行程让我把疲惫抛在脑后,整个人都是轻松的状态,所以,即使是奔跑一天也不会觉得累,整个身心都是轻松愉悦的!回到酒店,结束今天的行程,愿岁月如这般继续安好。

「叁」因为遇见你,不舍道再见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升华。因为不知道自己会遇见什么人,也不知道自己会看到什么风景,一切好像都是未知数,也正是这些未知数,才会让旅行变的更有意义。就像这一次因为遇见了 巢湖 碧桂园峰峰酒店,让我有了想要留下来的念头;也是因为遇见了 巢湖 的美景 和美 食,才让我不想要离开。因为未知的遇见,而愿意留下来在这城,那么这次旅行就真的变的有意义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还是要和 巢湖 告别,和 巢湖 碧桂园凤凰酒店告别,是你们让我这次的旅行更加的有意义,因为遇见了你,所以不舍得到再见,我们后会有期。

本游记著作权归@朱桀的行走笔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